退伍

10/12/2006 ·

首先先恭喜板友 harryfirst 光榮退伍,這可是人生的大事! 恭喜你啦! ^^b)

以前我有幸跟 cyliu 在同一單位服役,cyliu 早我一年進單位,理論上他會早我一年榮退。跟我一起抽簽進單位的還有李耀學長。學長其實是我跟 cyliu 在文化的大學長,他比我們都早好幾年進研究所,為什麼他會比 cyliu 晚當兵? 因為大學長是直升台大 PhD,因此一直延役到 PhD畢業,我也能有幸跟大學長"同梯"。

我們分發進單位後一年,cyliu 這批就屆退伍日了。接近他們退伍時,大學長心情越來越糟。我卻笨笨的不知道為什麼。後來有一次跟李耀學長吃飯,他才告訴我,之前在台大,看著比他早進的學長姐畢業,想想自己當如是地滿心期待。接著看著跟他同一年進研究所的同學兩年後畢業,
而他因為直升,必須留下來,他開始有點落寞。畢竟同年一起進來的革命情感得來不易。之後,再看著比他後進的學弟妹,也一個個研究所畢業而離開學校。心情卻越來越糟,不知道自己還要熬到什麼時候...

經過辛勤地努力,終於輪到學長畢業,沒想到當兵進單位後,看到 cyliu 他們退伍,之前 OOXX 的感覺又上來了... 當下我知道後也只能趕快安慰他。來到美國後才發覺廣大的世界,很多世事真是難以預料的。

求學如此,事業、感情一般。有人一路順遂,直沖雲霄;有人遇事罣礙,顛簸難行。恭喜那些先行的人展開自己人生的另一個階段,也希望那些遇事暫緩的人能耐心努力,迎接遲早屬於你自己的成功。

偶然聽說某位朋友的好消息,希望他未來一切幸福美滿。

0 comments:

Say Something to mph

My Library Thin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