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光寶盒

9/05/2010 ·

終於如願看了傳說中的越光寶盒。
除了一開始的演員表先寫"主演",再補上"都沒有",令人莞爾之外,
整部電影裡面還加上了一些"功夫"電影、"西遊記仙履奇緣"及其他電影裡的梗。
其實整部故事隱隱約約可以看到很多"西遊記仙履奇緣"的影子。

延續前集紫青寶劍的拔鞘指婚,

玫瑰反覆設法囚解清一色,之於至尊寶往返阻攔劍下的白晶晶。

硝煙烽火下玫瑰落水絕望的眼神,之於城門鬧市裡紫霞仙子被騙的雙眸。

再加上片尾城牆上夕陽武士的梗...

不知道為什麼,我當下就一直與仙履奇緣來做比較,因而串起整個故事。


最後豬肉舖對一廂情願緣份的詮釋,也是入木三分。(告誡我們豬肉要貨比三家..)

承續大話西遊的觀後感,在這裡摘取幾段較令我動容的對白台詞,以作紀念。

PS.
(1) 孫儷戲裡扮相超正,眼珠子咕溜溜的轉,有趙薇+張韶涵的影子。
(2) 用笛子吹改編的 My heart will go on 實在是太好聽了。




***
清一色: 快點離開這裡,找一個屬於我們的世外桃源,建立我們的家。 (攬)

玫瑰: 能夠這樣,才算是完美的人生。

清一色: 你 jump, 我 jump (my heart will go on..)
閉上眼睛,妳唸口訣,我們一起跳。

(玫瑰成鐵達尼臨風招牌姿勢)

玫瑰: 波若波羅蜜..

(清一色退,面猙獰,起腳...玫瑰落水)

清一色: 總算甩掉你了。



***
清一色: 是這樣的,上次那一腳我是無意...

玫瑰: 我先走了。 (扣)

清一色: 為什麼你...

玫瑰: 為什麼救你嗄? 噢,我剛好路過這裡,看到你有危險,所以就來幫幫你囉。
你不用怕,我不會纏著你的。

清一色: 不是...我知道..我知道...可是這把劍是我拔的...

玫瑰: 你說這把劍啊?
我最近又碰到一個人,可以拔開這把劍,我現在約著跟他一起去吃飯呢。
如果你有時間的話,可以一起呀。沒關係的。


清一色: (搖頭)我有很多事要做。我...

玫瑰: 喔~沒關係...沒關係...等你有空再說。下次再見啊.. (揮手)

(一陣拉扯...)



***

葡萄: 我們以前都是做山賊的,有甚麼不敢偷的? 只有女人的心,我們不敢偷。
因為偷了之後,沒辦法還給人家。

清一色: 為什麼?

葡萄: 心都碎了,怎麼還呢?


***

大傻: 跟你解釋很多次了,當天把紫青寶劍拔出來的人是我,我才是你的The One。
找個好日子我們成親。

玫瑰: 我都跟你解釋過很多次了,這把劍...是有點壞了。

大傻: 那讓我拿回原廠去保養修理。修好了再拔給你看。

玫瑰: 其實..也不關這把劍的事。問題是我自己,已經不相信緣份了。
難道你天天去市場,看到豬肉舖,就說明你跟豬肉有緣份嗎?
那豬肉舖...根本就是路口第一家店嘛!



***

清一色: 有些事,不是扔掉就算了。你能把回憶扔掉嗎? 你能把感覺扔掉嗎?

如花: 你別哭,以前你沒說出來的,現在說,我接受你。

清一色: 以前,我甚麼都自私自利。算得太精。心裡只有自己,以為這樣就搞定。
可是當你走的時候,我才明白大家在一起最重要,能夠好好珍惜這一刻那才叫搞定。
今天又遇見你,我不會再放棄了,我不要一輩子都後悔。我有絕症,你也有。

如花: 來呀! 我們大家一起來交叉感染。

清一色: 你這副尊嚴我都敢親你,你就知道我有多愛你了。
今天,我是來把心還給你的。

0 comments:

Say Something to mph

My Library Thin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