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大氣科學相關期刊論文的SCI 點數一覽表 -- AGU & AMS

12/04/2007 ·


昨天sheng問我查閱 journal SCI 的網頁,我印象中ptt的PhD 板有人做過一系列的"主流"科系期刊點數一覽表(註 1)。經過他這一問,我也就好奇地上了 ISI Web of Knowledge (註 2)的網站查了一下我們大氣科學界的"主流"期刊論文點數,做了如附圖的一覽表。
大氣科學相關的論文出版首推American Geophysical Union (AGU) 以及American Meteorological Society (AMS) 兩大出版社,再加上 Science 以及 Nature,於是這張簡表就是以這幾家出版社為主。

從表中可以看到,沒有疑問地,除了Science與Nature的"超級大補丸"(Impact Factor 值超過25以上)外,接下來最高的兩份皆是AGU所出版的Reviews of Geophysics (8.375)與Global Biogeochemical Cycles (3.796)。然後才是AMS 出的 Bulletin of the American Meteorological Society (BAMS) (3.728) 與 Journal of Climate (3.419)。一般咸為人熟之的 JGR 則有2.8; 常上報紙頭條的 Geophysical Research Letters (GRL) 也有 2.602。 依序而下的 Journal of Atmospheric Science 的 2.163,Monthly Weather Review 的 1.927 與倒數第二的 Weather and Forecasting 的 1.055,都是一般比較常看到的大氣科學論文期刊。

一般而言,AMS 網上釋出所有 2000之前的論文PDF版本,給有需要的人直接上網下載。如果申請他的學生會員則是美金15元一年,可以免費訂閱 BAMS一年。其餘的就得到圖書館去看看,或是找找各校的E-Journal電子系統了。

一時興起,隨手做做,大家參考即可,畢竟還有很多重要的期刊像是American Chemistry and Physics (ACP)Climate Dynamics 以及Remote Sensing 等相關期刊,我無法一一放進去,就算是拋磚引玉吧! 期待之後會有更完整的大氣科學相關論文點數一覽表出來。

有興趣的人可以到我所整理的線上論文列表,論文前方中括弧內的數字即是各論文的論文點數。
Online Journal Links in Atmospheric and Climate Sciences


註 1: 見 telnet://ptt.cc PhD看板第3677 文 ,作者: iceraining
註 2: ISI Web of Knowledge 的網頁需要認證 IP address。一般而言是需要 .edu.tw 的 domain name 才可進入。

0 comments:

Say Something to mph

My Library Thin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