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白]齊天大聖西遊記之仙履奇緣--夕陽武士

9/01/2008 ·




(師徒四人出城,見城門口圍著好多人。)

唐僧:悟空!

悟空:什麼事師傅?

唐僧:看看!

悟空:是!師傅!

(悟空來到城下,見城樓上站著一男一女。)

旁觀者:這兩個人站在上面已經三天三夜了都沒下來……

旁觀者:倆口子吵架吧……

(離悟空較近的幾個人一見悟空的模樣嚇得跑了。)

男子:看來我不應該來!

女子:現在才知道太晚了!

男子:留下點回憶行不行?

女子:我不要回憶!要的話留下你的人!

男子:那樣只是得到我的肉體,並不能得到我的靈魂。
我已經有愛人了,我們不會有結果的。你讓我走吧!

女子:好!我讓你走可以,不過臨走前你要親我一下!

旁觀者:親她!親她!

男子:我怎?說也是個夕陽武士,你叫我親我就親,那我的形象不是全毀了!

女子:你說謊!你不敢親我因為你還喜歡我。
我告訴你,如果這次你拒絕我的話,你會後悔一輩子的!

男子:後悔我也不會親!只能怪相逢恨晚,造物弄人!

(女子眼中流露出的淒然欲絕的眼神令悟空心中一陣刺痛,他吹起一陣風沙迷住眾人的眼睛,趁機附身男子體內。)

(男子突然間全身一震,抬起頭來,將懷中的寶劍一拋,大踏步走過去將女子摟在懷堬`深一吻。)

男子:我這輩子都不會走!我愛--你!

(女子驚喜萬分,兩人緊緊地擁抱在一起。)

(城下圍觀的人群一起鼓掌歡呼。)

(男子突然渾身一震清醒過來,發覺女子伏在自己懷中,不禁一愣,等看到女子臉上幸福的表情和聽到眾人的歡呼,才明白自己終於還是親了女子,雖然有些莫名其妙,但是也感到十分高興。)

(這時悟空最後望了一眼終成眷屬的戀人,轉身隱沒在人群中。)

(忽然悟空的背影被女子注意到了。)

男子:幹什麼?

女子:那個人樣子好怪啊!

男子:我也看到了,好像條狗啊!

(女子笑著依偎在男子懷中,仍目不轉睛地盯著那個遠去的背影,似乎有幾分惆悵。)

(悟空低著頭緩緩走了一會兒,突然灑脫地昂起頭挺起胸,將金箍棒架在肩上,大踏步而去。)

0 comments:

Say Something to mph

My Library Thin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