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事... (2)

5/26/2007 ·

作者: mph (夢白) 看板: P_mph
標題: Re: 懂事...
時間: Sat Feb 12 10:53:42 2005

※ 引述《mph (夢白)》之銘言:
> 曾經以為自己什麼都懂,其實是什麼都不懂。

After the game today, finally, I understand: I know nothing.

本來排球打星期六這組的,連著兩星期打星期五那組,

幾乎人人會攻擊,知道自己的位置與工作。例如,做球手不接第二球,因而掉分,

是會被全隊群而攻之的。在星期六如他們說的"快樂排球"裡這是不可能發生的。

打得較有組織與系統,算是較高等級的group。

今天打第二次,才知道其實是 I know nothing... orz

因為有攻擊,防守位置與移位就顯得重要,這牽涉到基本觀念。

就算站對位置,接不住球,或接不好球,一樣掉分,這牽涉到基本動作。

"快樂排球"打快樂,這些都不重要。進一等級後,重要的還是回歸到最基本。

為什麼櫻木花道有灌籃天份,還是要從拍球運球開始練。

照"快樂排球"的打法,在這裡會非常不快樂,就看人選擇哪一種玩法。

使我想到唸書也是一樣,也許大學時物理數學基本觀念差,混一混或也可過。

到了研究所甚或PhD等級,那些基本的概念與訓練,還是最重要的,

還是得回歸到最基本的觀念,去重新找尋問題的所在。

馬步沒蹲穩,受不了重擊就會倒了的。應該是別無他法,狂練已矣。
--

人生繁擾一場夢
但求浮雲一片白

0 comments:

Say Something to mph

My Library Thin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