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五毛給一塊之高速電算中心版

3/17/2009 ·

兩三個禮拜前寫一封信要求增加500G硬碟空間,完全沒有回應。就幾個格子填一填,別人還看不懂,想說是不是自己英文太爛,就請老闆擬了一份較為正式申請文件,再寄一次。又四五天過去了,就像肉包子打狗,完全沒回應。我覺得不行了,老兄啊~不要說我不給你機會,好好禮貌的官樣申請文件連寄了兩封,我可以忍受你三言兩語的拒絕申請,但是隻字片語的說明都沒有,未免也太誇張。是怎樣,這就是逼著我放殺手賤就對了。我只好透過我自己私人的關係,直接寄信給承辦人的頂頭上司。




主管果然很讚,馬上回應我,並且馬上處理我的申請。幾個鐘頭後,這個老兄回信了,說最近工作太忙了(忙到無法回信? 這可是公務信啊!完全不當一回事嘛!),除了抱歉之外,額外多給我們500G(也就是 1TB),而且馬上可用。挖~~好讚喔! (大心)


從這個要五毛給一塊的故事裡我們學到了:


(1)有些人就是給臉不要臉。

(2)工程師都很忙,忙到正式申請文件都有權可以不理。

(3)不要以為別人太小咖就不理人家,說不定別人後面有一座喜馬拉雅山;出來跑的遲早要還,待人還是要給人應有的尊重。尤其又是自己職責所在的事。


同樣狀況也曾在 NCAR 裡發生,我相信別的地方也是一樣的,不過那次,我放過那個傢伙。在台灣,第一次類似的經驗則是在1996年中央氣象局。公家機關不是衙門,你要徇私,自己沒實力,只好摸鼻子認栽,否則,我就會陪你玩個夠。


這可真是個弱肉強食的社會,而且放諸四海皆準...

0 comments:

Say Something to mph

My Library Thin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