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誼之圓

1/19/2006 ·

※ 引述《mimishu (單純不簡單)》之銘言:
> 我的問題還真多咧˙˙哈哈
> 前兩天才知道
> 原來很多人看不慣我跟男生之間的相處方式
> 不過從以前我就都這樣
> 我跟我很要好的男生朋友
> 可以共喝一杯飲料用同一根吸管
> 睡在一起卻不會怎樣
[恕刪]
> 可以告訴我嗎??
> 我只是很想單純的跟每個人交朋友

我覺得朋友就像是以自己為圓心慢慢向外擴張的不同層次圓。
越接近圓心(自己)就是越親密的朋友,當然範圍也越小。

1)怎樣界定個個層次的朋友,除了你自己要很清楚以外,
被界定的人,心裡也要很清楚(知道他自己是在你的哪一層),
這樣才不至於會侵犯到別人,友誼才能持續下去。
至於怎麼界定,就見仁見智,重要的是:友誼不是只有你一個人說了算,
而是對方也認同才算數。
但是,你心裡一定要有這個層次的概念,而不是所有的朋友都一視同仁...
別跟我說你心裡沒這樣定義,只有一個圓,那是你沒想過,不是你沒有。 orz

2)基本上,不太需要管其他閒雜人等的眼光與言語,
友誼雙方搞清楚"遊戲規則"就行。

搞清楚不同層次"圓"的界限,不但能避免傷害人,更能保護自己不被別人傷害。

按: 原文轉自 EvilGirls@wretch,
回 應 mimishu (單純不簡單) 之 "我想問大家!!!!"一文,于Sun Nov 7 04:26:55 2004
--

人生繁擾一場夢
但求浮雲一片白

Say Something to mph

My Library Thin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