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神講解之冰天雪地御車術

2/14/2006 ·

車神講解之冰天雪地御車術 by Cindy Lin
http://spaces.msn.com/vetcindy/blog/cns!A0281FE0E992D24E!727.entry

被夢白先生威脅逼迫
不得不把我隨手寫下的事後回想筆記貼在這裡讓大家見笑一下
錯字很多, 看的很痛苦的人請向微軟薪注音反應

首先關於雨刷
我們平常使用的那種刷大概是刷不動的
建議購買那種"粗的"刷雪的
缺點就是: 夏天不能使用, 必須替換

洗玻璃的
千萬不要使用普通的水+莎拉脫
因為很有可能會爆掉
去market買"冬天配方" 夏天也可以使用

機油
standard就是3K換一次
機油上面有數字 ex 5W-30 據說是5度還可以流動 30度還不會蒸發...
據說就是兩邊差別越大就越好
車神給我們的品牌是castrol 5W-50 在walmart買一憑大概四塊錢
> < 現在才知道我們以前都是換那種很濫的....
輩面也有一個甜甜圈的認證
至於細節我真的不太記得...記得什麼SM等級之類的:P

水箱
水箱的作用是冷卻影情 雖然現在都做封閉的 多少還是會蒸發
水箱要加抗冻劑 聽說有兩種顏色 綠色和橘色的(橘色很貴)
市場有賣1:10 and 50/50的 前者較好 可做1:10稀釋.. 或者建議直接加50/50
平均建議4年 or 6萬mile以上就要水箱全部清洗一下
因為,裝的東西是鋁做的
會氧化,白白的 會阻塞....
至於到底自己的水箱到底夠不夠密度?
去邪惡的walmart三塊錢買一個測量器
像是乳頭吸管那樣的東西
當你把水箱裡面的東西吸起來 看裡面有幾求漂浮起來
按圖標示 就可以知道自己的水箱夠不夠濃度了

輪胎
依照需要 有各種不同的設計
像是夏季胎 雪泥胎(M and S) etc
輪胎的等級可以看她的XXXX標準 sorry 我完全計不得她的東西
反正最好就是 A double A 還有traveling里程
最經濟的方法就是學會看輪胎然後上網買
到local 給人家一科十塊錢的價格去換

聽說跑車是用那種熱融胎
高速高熱的時候 就會溶化......(蠟燭半溶化狀態????) 據說是特殊的材質
然後就會比較"粘"
恩 非常好,..... 如果是為了增加抓地力......是否摩擦力也增加??
那到底是會比較快還是比較慢??
oh.. shoot... 部要問我這種困難的問題....

關於輪胎的問題
還有如何撿測自己輪胎磨損狀況
在中間勾痕 大概60度就會有一個禿起的
如果那個禿起已經和胎面一樣高的時候
就是該換啦
另外如果買那種traveling數高的 還有一個問題
輪胎在那邊風吹與打日曬 會"老化"
結果就是磨損還不夠
老化已經嚴重了....(ㄟ 我的車輪子似乎必須要好好的觀察一下)

如果沒有雪胎
就準備"雪練" 大概二十大洋而已
只是如果雪不夠
雪練會打壞路面的..

底盤
下雪天會灑大量的"雪鹽"來預防路面節冰
雪嚴成分: 石灰 沙 還有"粗鹽"
讓車子白白的是前兩者, 可是傷害力最強的是鹽巴
我想,這應該根住在海邊的道理是一樣的吧
最接近路面的是"底盤"
很多人去coating底盤 (瀝青??)
,但是要價似乎是上千大洋
窮人只好開完車 洗車的時候衝衝底盤 把大部分的鹽巴洗掉
小心避開電線
(非常好....我根本不知道我車子底下長什麼樣子...)

個人技巧

遇到"冰糖葫蘆"的時候怎麼扮?? 車門打不開 key差不進去 或者轉不開??
買W什麼鬼的
還有另外一個什麼鬼 含有甲醇和salt 用太多的以後你的漆就會一片一片的脫落
所以有人使用個人創意
先用保鮮膜用"屋頂"那種方法堆疊
然後開始"淋熱水"
盡量不要讓水進入鎖心 否則你這次開了
下次就要等到夏天才能開門了

遇到W凹路線的時候怎麼扮?
如果不想發生小烏龜事件
我們這種腳比較短的(SUV腳比較長)
很有可能在等紅綠燈的時候被中間比較高的地方"卡住肚子"
建議可以稍微開在凹槽的左邊或右邊
缺點就是....超級癲波

卡在停車曹裡面怎麼扮??
一直空轉的話怎麼扮?
去walmart買那個damn plastic thing (我根本不知道那是啥)
或者是找拖車來脫...
或者...裡面塞木頭不知道有沒有用喔???

打滑的時候怎麼扮??
千萬不要採煞車也不要採油門
讓她"遵循牛頓第一運動定律"行使
有一個很絕的方法
使用"R"檔 給車子一個退後的力量來"stop"

Ice bridge歷險計
據說是這個橋 就算是溫度沒有低於0度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冷陣風"
橋因為下面沒有support很容易就受到這風的影響 冷的很快
所以很容易就賄賂面節冰
車子上去 四個腳抓地利不同
就會造成車身傾斜打華
可是還是維持65 mph
當你走完那段橋之後
輕巧的車 比如說我這種corolla...就要有心理準備
一定翻車

看到沒有 一定翻車耶..........................

如果重車
會受到65mph的力道
先來個向右的力緊接著一個向左的力
如果你稱過去
You will be FINE!!!!

這是我今天小腦袋瓜子記下的東西
不多
請大家補充



女人我最終的結論就是
遇到這種問題
打電話給Cheryl
說"老娘我今天不上班了...."

0 comments:

Say Something to mph

My Library Thin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