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車偏見 (2)

9/18/2006 ·

OK! 補充一下關於折價的問題。
無論什麼新車,一過戶,車子價格馬上應聲 down,即使你還沒開出 dealer 車廠! 所折的價格當然與時間成一個反比關係--即時間久,折價越大,但是卻不是完全的反比。一般而言剛買車的一兩年(甚至三年)內,車子價格是掉得最快的--換 句話說,就是這一兩年的折價率是最高的。然後折價率會慢慢趨緩,直到第8到10年後。一般美國駕駛習慣,每年大約是10,000 mi左右,10年大約 100,000 mi,正也符合之前文章所提這個里程數,會有一個較大的價差存在。再下一個轉折則是 150,000 mi。(我提的是大致的趨勢現象,至於原因與為什麼,那就有得討論。)重點是,如果買新車,只用兩年,折價率都蠻大的! 無論什麼車都一樣~這就是你買新車,如果只用兩年的話,必須要有的心理準備。

如以$15,000 左右為例,兩年後可能變成 $11,000,這是指車子在prefect condiction的狀態,沒有衝撞凹陷,沒有刮傷掉漆,且按時保養等等。

結論就是,每輛車在開始的幾年內折價都以千元計,選車時,以之後少折為贏。

如果住在太熱的地方,車子出廠如果沒有隔熱紙 (window tinting) 建議出廠前加裝。可以有效隔絕外來的熱源,減少冷氣的 loading 與油耗。裝了之後,真的差非常多~~

按:本篇原文轉自 P_MoonKnight板@bbs.wretch.cc,
回應 MKnight 之"請問美國的孩子們" 一文, 于 Tue Sep 19 00:20:52 2006

0 comments:

Say Something to mph

My Library Thin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