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者難為 (5)

11/20/2006 ·

受 peggy 之託看了一下這兩篇落落長的文章,之前不知道在講什麼... @@

我大致瞄了一下,說說我的看法,有錯就當我隨意講講,不要放在心上嗄。 :)

參加社團,基本上就是一種施與受行為的延伸。

我看到的是用鞭子抽打的驢子前進,卻沒有看到那塊吊在他眼前的葫蘿玻。

為什麼要辦活動? 為了增加大家對社團的向心力。

怎麼辦活動? 先讓幹部的向心力凝聚。

怎麼讓幹部的向心力凝聚?

你的牛肉在哪裡?

不要用各種大帽子扣在那些不負責任,且諸多藉口的幹部們頭上。

管理階層,先想想你給他們的牛肉在哪裡?

所有人最初都是自憑著熱忱願參加幹部,可是這股火必須讓她轉化為對社團的歸屬感後,

才能繼續下去。

你們要這個社團給這些辛苦的幹部們什麼? 給這些社員什麼?

好讓他們在這裡找到他們要的。

而不是無盡的辛苦辦活動--成效不彰--被罵--喪失信心--走人...週而復始。

當人心思變之時,你是無法用任何道德勸說把他們留住的,更何況是一個無給職的社團。

先把幹部們的向心力帶起來,然擴展到整系。

端牛肉,畫大餅,並確實做到。

讓他們自願留下來,而不是用重重枷鎖把他們鎖住。

==
按: 本文轉自P_LostSoul@nccs,回應 windmax "我不是你" 一文,
于Mon Nov 20 02:42:45 2006

0 comments:

Say Something to mph

My Library Thin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