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天驚魂

3/13/2007 ·

一念之差,太相信別人的後果,就是這學期唯一一堂課,其中一個 project 差點開天窗。

也就是那種一翻兩瞪眼的那種.... All or nothing...

資料量太大,要不就是 copy and paste搞到死,要不就是寫程式去讀取然後計算。

用腳趾頭想都知道寫程式事半功倍,剛開始時也是降子想,可是事到後期完全

沒靈感不說,根本就是不知道該怎麼做... orz

昨天是最後交作業的期限 --

兩份 project 與一份 20頁的 paper review --

同一天交!

等別人的程式等半天等不到,眼見期限急迫,卻也莫可奈何。

昨天最後一次group meeting,心裡很不甘心,連續埋在電腦前十幾個鐘頭,

終於把最最初步,至少有東西可以寫的資料計算出來,丟給別人完成文字敘述。

這個結果沒出來,是根本無法寫出任何報告結果的。

後來想想,其實我已經解決所有的問題,如果可以早點 figure out 就順利完成project。

下午在一個 talk上遇到老師,笑笑地劈頭第一句就是問:

How's everything going?
(心中OS: 你們這些小兔崽子的這份project到底是要交還是不交?)

我趕忙解釋一下我們的情形,老師人其實很好,一直叫我不要擔心,

他了解我們這組的情形,不論最後完成多少,就寫篇總結給他就行了。

這堂課足謂內憂外患,風雨飄搖,10天驚魂,於焉抵定。


總共約十五個鐘頭完成別人好幾個星期的工作量,甚至完成別人無法做到最關鍵的部份,


還是要拿出來小小自 high 一下.. XD


謝謝這段期間給我打氣與支持我的人。

教訓:

1) 不要太鐵齒。

2) 不要相信別人的甜言蜜語。

3) 永遠不要想靠別人!!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3/15/2007 11:41 PM  

2) 不要相信別人的甜言蜜語。
我只能說 我不能再同意你更多了
甜言蜜語總是讓人難以抗拒而導致腦殘~

Lei said...
3/16/2007 1:25 PM  

我早就警告过你了。。。

Say Something to mph

My Library Thin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