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iving Tips - 超速 pull over

5/02/2009 ·

我實在很不想以這個為標題,可是今天這件事我卻非寫不可。
今天下午回家,轉進公寓 community 的大門時,居然一輛警車跟進來閃燈在我家前院停車場把我 pull over。一向開車小心的我,實在搞不懂到底為什麼被攔。停好車後,一位女警下來,說我在這條45 mph 速限的路上開 48 mph,他不會開我罰單但是要檢查我的駕照(我能說什麼? =_=)。幾分鐘後,他把駕照還給我,就跟我說: You are free to go. 其實我知道我家前面這條路上週末都有警車等超速,我也都很小心,沒想到超過 3 mph 也過來攔,實在是很無言,還好他沒要開我罰單,要不然我事後一定要上法院去appeal。

今天這件事我們學到了:

1) 超速 3 mph也會被攔:
這真是驗證了我之前常跟剛來美國開車的人所講的,超速多少是隨速限不同而不同的,不是一律都是超速10mph就是安全。
如果你在速限 65, 55 mph 的路上,或許超速 10 mph 是安全的。
可是在速限 45, 35 甚至 25 mph,可能最多就只能超速 5 mph。
不過這裡活生生的例子是 3 mph 也可能被抓。所以,開車上路從不看時速表,不看後照鏡,不看速限牌的人,皮請捏緊一點。夜路走多了,運氣會有用完的一天。
不過話說回來,所有允許超速範圍都是駕駛人自己口耳相傳的,你即使超速 1 mph,而警察要攔你,你都沒話說的。

2)如果對被 pull over 有爭議,在美國被警察攔後請盡量不要跟警察 543,通常被攔心情不好,講話會很難聽,搞得警察不開心,又會多加一張罰單,嚴重的話,它可以直接把你上手銬銬走,所以一定採用事後上法庭的方法。



破個人紀錄:

1) 目前來美駕駛總里程近十萬mi,第一次被 pull over,這算是個紀錄。還好沒有破被開單紀錄 - 目前 0 張。

2)被攔(pull over)最低超速 3 mph (不是 30 mph),應該也破大多數人被攔的最低超速速度 - 這應該很難再被打破了吧。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5/03/2009 1:44 PM  

太扯了 3mph也要攔 那警察大概是閑著沒事做 一整天都開不到單 好不容易逮到一個人 微微超速 就借題發揮吧

Waiting said...
5/05/2009 11:02 PM  

一定是你太帥了,女警找機會跟你搭訕順便看資料!

Say Something to mph

My Library Thin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