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選購之我見

9/13/2009 ·

發信人: mph (夢白) 看板: pccu
日期: Sun May 1 02:48:29 2005
標題: 如何選購之我見

我常常說一個"筆記型電腦選購理論",是我當初出國前買筆記型電腦的經驗。

有人偏好有大廠牌,如 IBM ,Acer等等。有人要輕薄短小,也有人要 all in one。

大家都想便宜又大碗,所有東西功能一應俱全,可是世事就不是如此... orz

那怎麼辦?你只能挑一個對你最最重要的功能或需求,作為挑選的第一順序,

然後以此為基本,再行往下挑選你的第二個需求。

當需求相衝突時,就要有所取捨--沒辦法,魚與熊掌嘛! :(

以筆記型電腦為例,你要偏好大螢幕,那就不可能省電。

你要 all in one,懶得抽換光碟軟碟,那就不可能輕薄短小。


你要 IBM ,就沒有超炫的亮銀鋁合金外殼...

把需求用排序的方式列出來,配合你的預算,很容易就可以找到要買的機子的"落點"。

如果那幾款你不喜歡,表示你的需求的先後順序要有所變動。

剛開始可能預算的因素要排最前面,發現這樣能買的機子很少,或都不喜歡,

那就表示,預算的控制,需要稍微寬鬆些,也就是把他的重要列到第二或第三。

結果就會不一樣。這也是一種抉擇的方法。也是我覺得最實際也

最快找到符合你要的機子的方法。

這樣之後,請再告訴我,你買平價機,這微距一公分的差距,排在你的功能需求表裡的

順位是第幾位。如果他一直是你排序裡的前三名,那我就相信這一公分真的是有差。

否則,這只會讓你自己在採購時更為混亂,無所適從而已。

屁話這麼多,反正就是希望你們趕快找到適合自己的機子,


趕快分享美美的照片給我們看啊~

--
誰叫我拿幸福 當成賭注
輸了你...
我願賭服輸~~
--
* Origin: 中山大學-美麗之島BBS * From: 128.8.10.68
--
按:本篇轉自 pccu板@nsysu, 于 Sun May 1 02:48:29 2005

0 comments:

Say Something to mph

My Library Thin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