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大氣的出路...

9/13/2009 ·

作者 mph (夢白) 看板 P_mph
標題 讀大氣的出路...
時間 Thu Apr 14 12:15:14 2005

※ 引述 frog (我愛ㄅㄨㄅㄨ恰恰) 的銘言:
: 如題
: 在我抽到張下下籤後...(詳情請見joycook的版)
: 我在想這樣念下去 我可以做什麼?
: 除了中央氣象局 我還有別的出路嗎?
: 有需要去外國留學嗎? 國外有什麼學校有這類科系呢?
: 唉 我的人生真的有下下籤這麼糟嗎??@_@
: 至少目前看來挺糟的^^
: 畢竟"寸步如行萬里路"囉~~~~~~~~~~

先看你自己的興趣,興趣未知就已工作來分...
工作就先分學界與產業界吧!
如果你想在在學界(當教授,當研究員或科學家),
請不要遲疑,馬上準備出國吧!而且要念舊要念博士...
之後你才可能在學界有立足之地。
如果想進產業界,看你要作什麼,一天十幾個小時的工程師?
朝九晚五的上班族?還是管理階層的決策?
儘管產業界的年資蠻重要,但仍建議你唸完研究所再找工作。
助教說工作,科系蠻重要。
我不否認,可是我覺得學習的態度與你的所學更重要。
進研究所,不論進哪一所,都能使你受到這樣的訓練。
啟發你的思考,磨練你的心智;累積你學習的經驗,甚至儲備你的才能。
簡單的來講,就是訓練你如何學習的道理啦!
而且,不論你念什麼所,就是接受同樣的訓練。
武功招式不一樣,可是內功的口訣卻是相同的。
這個道理是放諸四海皆準的道理,你在研究所這兩年就是接受這個訓練。
然後,畢業後,你可以再想想,適合學界,還是業界。
此時進學界,已有研究所的磨練,對作研究已可駕輕就熟。
順利銜接出國念博士,往學界發展。
若進產業界,你比同年進社會的大學生多了兩年的"能力訓練"。
也能幫助你在業界裡比他人更快進入狀況。
現在沒有路,可能是機會未到,可能是自己還不瞭解自己,不懂如何去思考。
所以,如果真的對自己未來都不知道,就先照著前人的模式,
該考的考試考一考,該念的書念一念,該拿的學位拿一拿。
時機到了,機會會來了,或是自己突然想通了。
自然就有一條路出現在你面前。
無論如何請記得:永遠讓你在等機會,而不是讓機會等你。
寧願在沒有機會時,好好地充實自己。
也不要到機會來時,因自己能力或經驗不足,而只得把機會拱手讓人。
與大家共同勉勵之。

--
按:本篇原文轉自 Graduate_student板@atmo,
回應 forg 之讀大氣的出路... 一文, 于 Mon Jul 15 12:33:37 2002
後被 bogi 轉至 Atmosphere板@pccu, 于 Fri Jul 19 09:39:27 2002

0 comments:

Say Something to mph

My Library Thin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