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驚] 預報中心主任吳德榮引退

10/07/2009 ·

昨天看到這則新聞,心裡激動不已。這樣對大氣專業、執著、犧牲奉獻的人,終於還是頂不住四面八方席捲而來壓力而辭職。我想這對於預報中心、中央氣象局,大氣科學界甚至台灣民眾而言都是一個很大的損失。

坦白說我個人對吳老大並不熟,有的只是大學時到氣象局去參觀預報中心與上課時,跟他有數面之緣。如果你有看過Tommy Lee JonesU.S. Marshals 裡辦案的幹練,現實版吳老大在預報中心的工作態度,是完全不惶多讓的。

我雖然沒有待過氣象局的預報中心,但是服役時在空軍的氣象中心待過。在號稱天下第一科的天氣預報科裡,每當颱風季節,總統府、國防部與三軍總部等等高司單位也總是搞得大家人仰馬翻。在那個三軍戒不戒備,飛機飛不飛,一切我們說了算的情況下;在那個作業無法睡覺,同時得接聽著四五支電話聽筒值班的情形下,我能了解那樣的壓力,更何況是關乎全國民眾們身家性命的氣象局預報中心。

接下來是中心主任誰接任,目前還不清楚,可以預期要找到與他同樣嫺熟面對媒體與專業能力的人,短時間內可能不太容易了。

又是一個真正要做事的人無法繼續完成他夢想與執著的故事。這件事背後所代表的意義卻是值得所有大氣科學界的人一起來深切省思的。

心中OS: 吳老大可以考慮到學校來兼課教書吧~環境單純又不用面對那嗜血的媒體。教導下一代學生氣象知識,對提升民眾們對氣象的認知,也不失為對國人的另一種貢獻啊。

1 comments:

NLRG-Game-based learning said...
10/08/2009 11:55 AM  

當官的,是真的不好當;
一般人的眼中看不見別人努力的辛苦...
只會在旁不斷的挑小毛病....
這樣世俗的心態
不知逼的多少有抱負、肯為大家做事的人就這樣心涼了下台...
可悲的不只是台灣的遠景
還有是台灣人的心..

Say Something to mph

My Library Thin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