鑰匙

11/02/2009 ·

如果你跟你老婆只有一台車,兩人共用。通常上班時間都是搭公車,把車子留給老婆接送小孩與買菜用。結果有天一早一到辦公室發現自己竟然把車鑰匙帶來,忘了留給老婆...

你想你老婆會怎麼對你?

今天我的同事就發生這樣的事,事發當下我正好在他辦公室。老婆電話一來,我是聽不懂他們講什麼,但是看在我同事臉色馬上一沉,我就知道代誌大條了...由於他要搭公車回去,再搭公車來辦公室,這樣一折騰看他半天應該也就廢了。雖然我今天好不容易停到一個位子,當下決定開車載他回來交還鑰匙給他老婆。

到他家了,進門前我盯囑他: 安撫她一下,跟她說,我在這裡等你要你快進快出。他進去後,我還蠻擔心會看到什麼鍋碗瓢盆飛出來。同事從他家出來後,一直跟我說謝謝我解救他,要不然這下子他坐公車麼一大段時間回來後,正好醞釀吵架的情緒,應該會大地震吧~我送他回來,除了降低情緒蘊釀的時間,加上我就在外面等他,可以給他有藉口趕快抽身分開。一進車子,他馬上說,我老婆在下午我回來後會復仇(My wife will revenge after I am back today.)因為早上送小孩去學校不但天氣冷,又走了很遠,為了老公的疏失,心中氣得要死一股氣出不來。

下班前跟他又聊到這件事,他一直搖頭,我就跟他說去買朵花送給老婆然後再哄哄她吧~ 希望他晚上不要被罰跪算盤。


不知道我以後的老婆會是誰,發生這樣的事會怎樣對我? 照我以前喜歡女孩子的那種個性,我應該會被鎖在門外喝西北風吧~

2 comments:

楊小栓 said...
11/04/2009 4:11 PM  

你有車鑰匙,可以待在車上,至少有地方睡覺 XD

cyliu said...
11/06/2009 3:15 PM  

well, I'll say, there is one thing so-called 'backup key', and I suppose it's usually at home.....

Say Something to mph

My Library Thin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