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先恐後!

2/24/2010 ·

繼上週一群牛人在 Naure Geocsience 上面發表一篇關於 Tropical Cyclones and Climate Change 的review letter之後。昨天又有人在上面發了一篇關於 Indian Ocean Dipole 與 ENSO 關係的文章。想到2007年因為老闆北極海冰的計畫,我們想將當下極區與氣候變遷相關的研究當作我畢業論文時,剛有想到新的點子,或是起個頭畫個時間序列,或簡單的統計分析。當月或是下個月新的期刊就可以看到別人發的文章,上面放著跟自己手上幾乎一樣的圖...我老闆卻還是偏偏就要來個明知山有虎,還是偏向虎山行,就是不想離開北極! 這樣的情況持續約有半年,真的是被搞到不知道明天在那裡的無奈。

現在換到熱帶,ENSO 跟熱帶氣旋這兩個超大的大氣問題,我想應該不亞於當年因海冰極劇縮減而造成的話題性。七手八腳地爭先恐後,東西寫一半,深怕自己的結果被別人先行發表,實在很不喜歡這種感覺。可是有些事情,要自我挑戰,承受這些壓力應是必然的。我必須要以更謹慎與豁達的心胸來看待這些事情。除了一切盡力之外,剩下的就是運氣隨緣了。
2008年全球熱帶氣旋路徑圖
2008 Global storm tracks
Image source: IBTrACS

0 comments:

Say Something to mph

My Library Thin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