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車之鑑

2/01/2010 ·

由於之前邱文仁被lay off這個大新聞是從這集的挖挖哇傳出來的(01/05/2010 原來你也是這樣? -新聞挖挖哇)。

當時人在台灣,沒有時間看,反而回到這美國才有機會在網路上看到這集。 Orz

當天來賓現身說法的有邱文仁,戴志揚與許聖梅。由於邱文仁的個案是當下發生的,話題性比較高,因此台灣新聞大部分都是以描述邱的話為主。

看了這一集,不論來賓們講他們被裁的事實真相為何,有些事情還是值得我們參考。

我特地把許聖梅自我反省的一段話記下來,希望在往後能提醒與警惕自己,不要犯得理不饒與囂張跋扈的錯;也不要因此而傷害到別人。

謝謝許聖梅小姐這段自省心得的分享,也祝福她轉換心境後未來的事業與生活都能漸入佳境。


========

"48小時呆在公司,你的主管會喜歡你嗎? 或是不能沒有你嗎?

不是,因為你會給他們造成更大的壓力。"

=====

"這幾年以來,我是多麼囂張,多麼跋扈。

自視有公司當後盾,我是一個非常大牌的高級主管;

儘管我講的話是有所本,但是那種囂張與跋扈會顯露出來。

如此一路走來,我傷害太多人,自覺罪孽深重。"

===========


位居高位時,沒人會對你進善言,所有人對你唯唯諾諾,囂張跋扈與專擅,就會顯露出來。

一定要戒之慎之。

0 comments:

Say Something to mph

My Library Thin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