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者難為 (3)

11/19/2006 ·

> → SilverCafe:水歐! 難得看到對領導者方面寫的這麼巨細靡遺的文章 不 11/20
> → SilverCafe:過 要是其他人真的就是擺爛 該怎麼辦 還是說只要大部分 11/20
> → SilverCafe:的幹部盡力 就不用怕那一兩個擺爛的? 但也要他們敢譙.. 11/20

所有的事情領導者在接任之初心中要有所藍圖,以致防微杜漸。我之前談的都是我個人覺得領導者應該做些什麼,如果你都做到了還有人擺爛該怎麼辦?當大家對著目標往前衝一起努力時,有一兩人還擺爛,該怎麼辦?

首先,你會想知道為什麼? 是他個人的問題(感情因素?功課因素等)?還是他跟團體裡的誰不合?還是他是衝著你來?基本上,如果他在這個團體裡感到很溫馨,得到他要的歸屬感, 我很難想得到有誰有理由會對自己的好伙伴們擺爛,畢竟很多時候是不看僧面看佛面啊~

這是我沒有正面回應這個問題的原因,因為該做了都做了(真的都做了嗎?)大家都對這個團體有認同感,是很少有人會拉得下臉對自己的好伙伴們擺濫的。不過,儘管如此還是有可能有人因為理念不和而顯得格格不入。若是如此,領導者應該會跟此人充分溝通了解原因,而對於工作分配,此人能不能給予重任,你自己心理要有底,而做適當的人事佈局。

如果你該做的都有做,還有一兩個幹部擺爛,在一個運作良好制度化的團隊裡,會有自然的危機處理機制產生,大家會一起共同把問題解決掉。擺爛的人,自然而然就會被淘汰掉了。

在活動中如果此人無預警突然擺爛,他固然要為自我行為負責,可是領導者卻是得一肩扛下活動成敗的責任。不是一句,我幹部有人擺爛,就可以脫罪脫得一乾二淨的。

==
按: 本文轉自 P_LostSoul@ccns,回應SilverCafe 之接文,于Mon Nov 20 01:57:04 2006

0 comments:

Say Something to mph

My Library Thin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