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iving Tips - 拉拉雜雜

10/08/2010 ·

今天路上開車又想到幾樣有點雜就將就記一記:

(1) 座位頭墊
剛拿到車時,駕駛座的座位頭墊要記得調整到後腦杓的高度;
以免發生意外時遭後方追撞,腦袋瞬間急速後扯,拉傷頸椎。

(2) 停車P檔
儘管短時間接放人,一定要養成習慣打P檔 + 踩煞車。避免機械故障或是人為疏誤造成乘客受傷。

(3) 目的地安全
美國地大,有些區域不一定安全,就算安全區域有時候也有奇奇怪怪的人過來打擾你。
送人拿車或是回家,一定要確定對方安全進入車內或屋內再離開。
車門隨時記得上鎖。一進門就上鎖,停車後記得左右環顧一下再開鎖開門。盡量避免讓壞人有可乘之機。
有些地方很誇張,沒鎖車門開車,停紅綠燈時竟然有人直接開門進來要你載他一程,有沒有搞錯? =_=凸

(4) 黃燈
原則上黃燈通過沒有問題,可是警察在時盡量不要衝。
看過一次我因黃燈而減慢速度準備停車;旁邊一台車就這樣直接加速呼嘯而過。說時遲那時快,對面方向的一台警車馬上U turn,然後亮燈追了上去。所以,絕對不要老虎嘴上拔毛。

(5) 專彎的虛線
通常發生在兩道車道同時右轉或左轉,用以區隔車道。

例如學校附近的幾個地方:
Fyffe Rd. 往北,左轉 W. Lane Ave. 往西
W Woodruff Ave. 往東,左轉 N. High St. 往北
W. 10th Ave. 往東,左轉 N. High St. 往北
以及南邊的
Cannon Dr. 往南,右轉 King Ave. 往西 等等的地方

因為台灣的駕駛習慣,在外側車道的車通常轉彎時都會不自覺地切進內車車道。
在美國請千萬注意不能這樣做。不論是直線或轉彎,都只能在原來的車道不能隨意變換-尤其是轉彎時。
曾經幫人處理過一次車禍就是轉彎時硬切,原車道的車煞車都不踩就硬撞上來。
警察過來處理來開了一張單子給那位硬切進內車道的駕駛。
也看過警車在後方,看到前方車子轉彎時硬切,就直接亮燈 pull over了。

過彎虛線,一定要注意。

(6) Head in parking
美國停車場有時會看到head in 的標誌,表示停車時一定要車頭朝內,不按規定有時候會被開單警告。
如果預報會下大雪,在公寓停車場可以先預停車頭朝外,鏟完雪比較容易出來。

(7) 速限
鄉間小路限速 25, 35, 45 mph。最多多開 +3 mph,不要超過 +5 mph,否則抓到沒有理由。
學校 Woody Hayes 過橋沿路速限都是 25 mph 警察就躲在橋前後,一大堆開 35 甚至40被抓的。
Colony Club 附近就不說了,有人曾經在這裡單子被開到一大疊。


記得行車首重安全,再來就是舒適。養成好的駕駛習慣不但大家安全,坐你的車也會很舒適。


以上
其他想到再補

1 comments:

楊小栓 said...
10/12/2010 7:07 PM  

請問mph,暫停時已經放到P檔了,還要踩著煞車嗎?

Say Something to mph

My Library Thin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