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關於UMD的語言課程--(2)MEIPE分級測驗

7/06/2004 ·

作者 mph (夢白) 看板 UMD
標題 關於UMD的語言課程--(2)MEIPE分級測驗
時間 Tue Jul 6 00:19:07 2004
───────────────────────────────────────

我在此大致描述一下這個測驗,MEIPE (Maryland English Institute Proficiency Exam)為聽力文法與閱讀,比拖福稍微簡單,但是方向卻不太一樣。順帶一題作文。當時我在考時,共有三份考題輪流,不知道現在有沒有多出一份就是了!?

作文(滿分8分):30分鐘
一定要寫到五段,第一段是introduction,包含你的主旨與簡介。中間三段是body,舉出三個有力的例子去強調你的論點。最後一段結論,如果時間不夠,把你第一段的主旨再抄一遍即可。
老師評分的方向主要是看結構、舉例的理由充不充足,以及文法或用字的錯誤與文章長度等。所以一定要留時間檢查自己的錯誤,尤其是第一段。題目跟TOEFL差不多,但是評分標準可能不一樣。因為TOEFL滿分是6分,這裡是8分滿分。老師改得也比較嚴...聽說一堆人曾經在這裡中箭落馬...

一、聽力(滿分100分):分三個部分共50題,25分鐘
1.whxxx子句共25題:What, When, How, How long.....聽完直接選答案。
2.statement共15題:說一句話,要你找同義的另一句話,考你的文法轉換。
3.短篇對話共10題:日常生活會話,買東西打折找錢,電話對話等等..

二、文法(滿分100分):共75題,45分鐘
分詞、介系詞,時態與名詞等份量較重,英文底子若不好,硬是考補拖福才起來的,若還是用拖福的方式準備,會漏掉一些你意想不到基本的題目。

三、閱讀(滿分100分):分三個部分共60題,45分鐘
1.sentances anaylsis共20題:題目有點類似GRE的邏輯考法,但是沒那麼長篇文章,只有一句,最多兩句至三句話。
2.克漏字填充共20題:一篇文章中間20格填充,每格填充有四個單字讓你選則。每個字的字義都很接近,時態與單複數都一樣,要確實讀懂文章才能選擇答案。
3.短文文章五篇,每篇4題共20題:比拖福簡單,內容也是無所不包,天文、科學、藝術、文化等等...

EMI官方網站對MEIPE的描述:
http://international.umd.edu/mei/553

感想:
一次從writing考下來大概要三個多小時,"折磨"到reading最後,很多人坐不下去。
其實考題不難,只是跟我們熟知的TOEFL考試型態、節奏不太一樣,所以千萬不要大意。
但也不要太緊張,大量的閱讀與聽應是克服他的辦法。
--

人生繁擾一場夢
但求浮雲一片白
--
※ 發信站: 批踢踢參(ptt3.cc)
◆ From: 128.8.10.141

0 comments:

Say Something to mph

My Library Thin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