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關於UMD的語言課程--(1)課程條件與描述

7/06/2004 ·

作者 mph (夢白) 看板 UMD
標題 關於UMD的語言課程--(1)課程條件與描述
時間 Tue Jul 6 00:11:57 2004
───────────────────────────────────────

看到新生遇到我幾年前相同的問題,我能體會這種焦急的心情。就我所知到的在馬大的語言課程跟大家做說明。儘管念語言學校的原因很多,我就一般入學時的情形跟大家說明。

還有一點要事先聲明的:
儘管白紙黑字,條文列列,規矩一堆,可是,只要沒有接獲任何文件指示要你考試,就算你的成績未達標準,也不要傻傻地自己進去考....這是最高指導原則!聽說之前有學長姊不知道如何走錯教室還是怎樣,莫名其妙地就多上了一學期的作文課。

===============================官方規定分隔線========================
一、應考條件:
如果你未考TOEFL或總成績未達標準(紙筆575 or CBT 233),你必須參加馬大英文中心Maryland Englaish Institude (MEI)在開學前所舉辦的MEIPE測驗,也就是所謂的placement test。這個測驗包含writing, listening, reading以及 grammar等項。
如果你的TOEFL總成績夠但是TWE未高於4.0,你也需參加他們的writing測驗(只有writing)。如果你在開學前將TOEFL考過上述標準,即可不用參加這個考試。相關資訊請參考馬大官方網站,內有詳細說明:
English Language Proficiency
http://www.international.umd.edu/ies/94


Maryland Englaish Institude (MEI)首頁:
http://www.mei.umd.edu/


二、課程分級標準:
MEIPE測驗總成績滿分300若高於230,加上writing分數5(滿分8),你就可直接入學,不需修習任何語言課程。有一點請注意,除勒滿分的限制需高於230之外,各科還有各科的最低門檻。聽力是70,文法是70閱讀是60。若你的成績未達標準,MEI就會依你的考試成績幫你分級去上語言課程。總成績夠,但是作文未達5分,分配上MEI007的作文課,一週三次每次兩小時。

總成績193~230,無論作文多少分,分配上MEI005 half time course,每週5天,每天兩小時的語言課,另外你"只能"選一堂3 credit系上的課。

低於193,就是full time course,從MEI001到MEI004,每週五天,每天早上9:00到下午3:00的語言課,所以你無法在修任何系上的課。馬大是網路選課,MEI會在server上block住你的SIN使你無法另外加選。就算你硬是要加選,若是衝堂,就算你都修,學期末成績都會視為無效。

語言課程學費一覽表:
http://international.umd.edu/mei/596


============================折衷補救措施========================
1.老師在給學生成績分級時,有加減10分的上下限權力,也就是說,標準230,
你只要考220就行了,前提是,老師覺得你表現良好。

2.據後來的人說,MEI有種補考的情形,如果你有一項科目或一個section考不理想
(比如說listening),考生可以自行要求重新補測listening。

3.如果不幸要上full time course,但還是硬要修系上課,
則需要經過系上advisor的同意,再核報MEI director之後,
你才可以被准予同時修系上未衝堂的課程。

4.如果考不理想,可以跟秘書約直接跟 director 當面討論你的情形。
--

人生繁擾一場夢
但求浮雲一片白
--
※ 發信站: 批踢踢參(ptt3.cc)
◆ From: 128.8.10.141

0 comments:

Say Something to mph

My Library Thin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