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當氣象主播!

9/20/2006 ·

這學期修依照老闆指示,修了一堂關於 observation instrument 的課。其實是接續上上學期的 boundary layer 的課,這堂多了更多觀測儀器的實作與操作。
今天第一天上課,老師要大家自我介紹一下為什麼大家想選這堂課...十幾個大學生裡,有兩個(一男一女)馬上脫口而出,我要當氣象主播!她們即將在下一個quarter (spring)畢業,摩拳霍霍,要朝主播之路前進..
我 曾問過美國同學為什麼要唸大氣科學,有的說因為我對颶風有興趣--這些人就跟ptt的追風族一樣狂熱,為了颶風登陸,可以一夜不睡跟著颶風走。有的說我是 對龍捲風有莫名的崇拜,跑去參加追龍捲風的實驗而樂此不疲。今天聽到的理由是: 因為我要當氣象主播! 不但修大氣系的課,還去修了大眾傳播的課程。好像在美國當氣象主播還要定期參加檢定考試,沒通過的還是會取消資格,真是讓人覺得制度化後,不但保障學生之 後工作的權益,也為學生當初選擇專業時,為考慮未來出路多了一項選擇。
不知道台灣什麼時候才能脫離美女主播的光環,邁向真正專業的氣象播報。

0 comments:

Say Something to mph

My Library Thin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