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領導者系列文

12/03/2006 ·

謝謝板主與其他讀者的抬愛,容讓我在此大放厥詞。

當初真的是情急之下匆匆回應,我想在這裡可以把我當初寫的一些初始讓大家了解。

我所回應此主題的系列文,是指針對領導者一人自我的檢視與反省--

請記得: 不是幹部,不是社員,

是領。導。者。

如果你看過這系列文章後,不會覺得心有戚戚,或是對於某些陳年問題豁然開朗--

在我省略了很多很多...很多很多的定義陳述,而直指問題核心的根本之後--

反而覺得是狗屁倒灶,陳義過高,漏洞百出甚或抓著我文章未提及與定義周全的

諸多條件,而大書特書反駁的想法...

如果你看了這些我寫的東西,而沒法嗅出一絲一毫,字裡行間所隱含著我

之前所經歷深切的經驗累積...

我很遺憾,那表示你所經歷的等級沒法讓你看懂我所寫的東西--

無論你現在(或之前)是不是一個領導者。


盡信書不如無書,我的文章只能給你一個契機與一個念頭,如果你不能看到這樣的

文章而後靈光一閃,我只能說,你對社團下的功夫不夠深。你並沒有真正認真

去思索到問題的核心,想辦法解決,並採去必要的手段。

你是真的在"玩"社團。而不是帶社團或領導社團。

如果功夫不夠深,請不要眼高手低,就如同某些文章的題目所示: 沒有那個XX就不要XX

如果你只想依著我文章照本宣科而不知靈活變通,那是非常危險的。

這可不是社長職務的標準作業流程。

我文章所提的標準則是領導者檢視自我先天與後天的條件,檢視主觀與客觀條件而去

自我訂定,進而達成,而不是依我文章所說的畫葫蘆。

再者,我寫如我做,寫出來的,還不及當年我所做的十分一,我尚不覺得我自己

與其他他校(亦或同校)諸大社社長能與之匹敵。如果你覺得我所寫的東西

已是史上無人,未免畫地自限,不知山高矣。


一個社團的強與弱,由何得知? 顯而易見的就是活動的成果。

成功的活動成果如何而得? 就是幹部的向心力。

怎樣有強大的向心力? 就是有效與有目標領導。

怎樣才會有有效的領導? 就是一個用心的領導者,

懂得遇事先自我檢視與反省的領導者。


這系列文所提到的還只是關起門來自家人的調整,還有更多與他校合作時為維護

各校本身利益所面臨的暗潮洶湧與爾虞我詐,你沒有精心的策劃與思考應對,

加上強大的幹部群在後面當你的靠山,剩下的就只有你所代表那"威武"的校名

可以唬唬人了。


那領導者要什麼資格呢?

領導者只有一個條件就夠格...

用心!

把妹或是打 game 破關的一半用心用在思考社團上,就綽綽有餘。
===
要轉文,歡迎,但請先讀懂我在寫什麼!

===
如果有人讀起來不舒服,先向這些人致歉。

完全主宰式的文章,對於我而言不多見。

因為我相信很多事是你要不要做,而不是你不能做!
==
按:原文轉自P_LostSoul@ccns, "關於本人領導者系列文" 一文,于Mon Dec 4 09:02:41 2006

0 comments:

Say Something to mph

My Library Thin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