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際關係在國外 (3)

1/18/2007 ·

※ 引述《emperess (香風流轉)》之銘言:
> ※ 引述《mph (夢白)》之銘言:
> 難過是難過,可是良藥苦口。

是壓? 對不起...

[中間恕刪]

我不清楚你真正的個性是否跟我之前一樣事事要求盡善盡美。

隨著年齡增長與接觸事務的複雜,很多時候往往無法事事盡如人意。

不是說你的能力或是處事退步,而是有很多時候影響的因素是牽一髮而動全身,

非一人之力能扞之。若是太過強求,反饋則會適得其反。

我一直覺得高等教育的研究學習,除了外在所學研究方法道理之外,內在心態與心理的

調適或更為重要。如果把所學比喻為武功的話,那就是讓你的身心精神磨練到能駕馭他,

否則就會走火入魔。

我了解追求真理與完美的態度與堅持,可是有時候得理何不饒人,缺角尚存美感,

努力過後何不退一步隨緣以視之。你會從中有全新的體認。

對於與人的術業之爭,看一下"輸贏"這篇文章,我就不多說什麼了。 :)

回過頭來講,人與人之間怎麼相處與互動?

萬變不離其宗--

尊重以矣。
==
按: 原文轉自P_月光寶盒@wretch, 回應emperess之 "學長在國外" 一文,
于 Fri Jan 19 11:22:32 2007

0 comments:

Say Something to mph

My Library Thin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