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這幾篇齊天大聖西遊記的電影對白

1/30/2007 ·

重新把周星馳演的齊天大聖西遊記之仙履奇緣(大陸名為大話西遊)裡我最喜歡的幾段旁白轉載到這個新的blog裡並標上 highlight。大部分的人都喜歡這部片裡的許多經典的對白,像是大家琅琅上口的..."硬加個期限,我會說一萬年...",以及"...幾呎的距離..."等等。這些在大話西遊粉絲們的網站裡都已經把大家洗腦到人人皆可頌之的地步。也有很多人說這些較為經典的對白其實都是是抄襲自王家衛所導演的重慶森林,也正因為如此加上周星馳一貫無俚頭搞笑的演出,也有很多人對這部片是非常斥之以鼻的。

其實我第一次接觸的片子他的上一部:齊天大聖東遊記之月光寶盒。是在氣象中心的時候,有一次下夜班馬上接值星官,拖著疲累的走進值日官室交接。眼睛正好瞄到電視第四台正在撥這部月光寶盒。心裡覺得還不錯,就一直想著可不可能有機會看到下集。看過的人就知道,上集演到朱茵出場就結束,下集則就是從朱茵出場開始演。我卻直到退伍一年多之後,才有機會在家裡無意間看到這部我真是喜愛的下集--仙履奇緣。與其說紫霞說完: 我猜著前頭,卻猜不著這結局,隨而死在孫悟空懷裡而震撼了我的心靈,倒不如說末尾夕陽武士橋段裡的灑脫成全,卻是一整個觸動我內心深處埋藏已久的悸動...

重載的這幾段則是個人覺得最棒也最有趣的部份,與大家分享。如果聽到這部電影就會翻白眼,覺得不登大雅之堂而斥之以鼻的話,就請忍耐囉... :)

齊天大聖西遊記之仙履奇緣--寶劍嘟嘟嘟

齊天大聖西遊記之仙履奇緣--求婚白晶晶

齊天大聖西遊記之仙履奇緣--金甲聖衣

齊天大聖西遊記之仙履奇緣--強盜做學問

齊天大聖西遊記之仙履奇緣--夕陽武士

0 comments:

Say Something to mph

My Library Thin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