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照

11/16/2009 ·

20090614_14thCCSM_075
今天看到老妹的fb上面說他之前在Chicago千禧公園的照片被選中放在Schmap Chicago guide 網路導覽地圖上,我馬上check我的信箱。果然,我的那張飛機照也被選上了。這張飛機照背後卻有一段不太好的故事。我的在這裡:

這張西南航空公司(Southwest Airline)飛機的照片是我在6月中旬去 Colorado 參加NCAR CCSM3的年會,回程時在Denver機場,隔著航站大廈的玻璃所拍的,加上減一格 EV ,你們會發現有點暗。當下看著飛機轉過來停登機門,由於速度很慢,我想照一張跟他面對面,完全正面的角度。 Sigma 17-70mm 的變焦鏡沒有讓我失望。他飛機慢慢轉彎時,我就調好了焦距,靠在椅背等他過來...咖拉咖啦的一陣連拍,一直拍到飛機完全轉過去。我當下在拍時本來以為是我要搭的飛機,因為他是要到我這個登機門的,結果廣播居然說是要到LA的。

於是乘客們馬上照的螢幕指示排成兩排排好。結果十分鐘過去了,二十分鐘過去了,三十分鐘時大家開始鼓譟,不知道到底怎麼回事,小姐於是廣播說這台飛機現在出現不明的機械故障,請大家先回座休息,飛機延遲再半個小時,人群便一哄而散。

半個小時後,人群又開始聚集,又搞了十幾分鐘,再度廣播仍然沒有找到原因,這次要延個一小時。人們只好摸著鼻子閃人,如果你以為這樣就結束了,那就大錯特錯。這樣的情況又反覆持續了兩次,最後一次,大家都放棄了,航空公司另派飛機給這些要到LA的旅客也是三個個小時後的事了。而我要搭的飛機也正好來,我便移到別的登機門登機去了。

看著那些旅客們失望,憤怒,到沮喪的神情,我開始有點guilty,胡思亂想著希望不明淵因的機械故障跟我照你們的飛機沒有什麼關聯性... >_<

文末附上老妹被選中的照片,小DC照的比DSLR還好,我真是遜多了... Orz

Millennium Park, Chicago, 2009

0 comments:

Say Something to mph

My Library Thin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