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弱生之徒,老氏戒剛強

11/19/2009 ·

要做事本來就會遭遇很多困難,一塊石頭在前面,移不走,搬不動;挖不開,敲不碎。

為什麼不繞過去?

做事情最忌的就是陷入意氣之爭,不但內耗鉅甚,新官上任的熱忱都會被磨掉。

一個事件明顯不會對未來事情成敗具有關鍵性的影響,何不站高一點看看遠方。

我不是想說什麼成大事者要有多大格局的老梗,但是請提醒自己,做事情不要流於意氣之爭...

保留你的氣力,集中你的精神,跟你的夥伴們一起去對付隨之而來的戰鬥吧。


其實你心裡比誰都清楚有多難,我想做的事情也很難,可是我們都有這樣的熱忱想為我們的國家社會盡點心力,

我想這才不會愧對我們的所學吧~

有道是讀聖賢書所學何事... 我倒是很高興遇到志同道合的人,雖然我們在不同領域,卻為彼此的夢想而打拼。

祝福你,也祝福我自己。

加油!


謹記於美東時間 2009年11月19日

0 comments:

Say Something to mph

My Library Thin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