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電

1/18/2010 ·

兩年多來第一次放這麼長的假。感謝老板給我這麼長的時間可以回去看看家人以及台灣的師長與同仁們。

雖然名為假期,可是行程緊湊得讓我感覺不出來那種放假的慵懶與閒適。

回到十年幾前自己出身的地方,遇到十年幾前改變自己一生的老師。

十年,一段不算短的時間。

"你很有毅力。"

甫一見面,老師給的擁抱中,透露著對他學生的驕傲與期許。

無論如何的紛紛擾擾,希望我的出現能讓這個"世外桃源"注入一股活力與希望。


***


最高學術殿堂的挑戰,對我而言卻是一番極新的體驗。

十年前由我架設的第一台Linux伺服器開始,到現在十年後擁有兩百多顆 nodes 的高速運算叢集。

十年前的同仁依舊在,先進與充足的設備,卻是十年前草創時所無法比擬的。

初生之犢的稚嫩與妄膽,讓我在這些前輩們前掙得一次表演的機會。

初次見面而不值得一晒的小試身手,當再次華山論劍的相逢之時,我將已非吳下阿蒙。


***


BMW 760 頂級試駕後的震撼,比不上他背後鍥而不捨與追求突破的心。

沒有拖泥帶水的對談,沒有多餘累贅的言語。

760 敲開了我有生以來禁錮的思想,點通任督兩脈的暢快淋漓,卻讓我嗅出開發與創造未來新的契機。

呼呼的風聲隨著760馳騁而徜徉,浩瀚的蒼穹之間,我知道那裡會有一片屬於我的天,等待著讓我大顯身手。


***

趁著這次的假期,跟久違的家人與親戚團聚。

除了南北兩地奔波,加上網路斷絕的等等諸多原因,

無法關照平常靠網路聯繫的朋友,在此致上歉意。

由於行程安排的緊湊,多年的同學與老友也未能在這次相見聚首,我也一並致上歉意。

下次返台時,一定約大家出來。


***


第一次的銳變已準備就緒,讓我等到關鍵性的這一年...

將容我放手一搏!


--記於美東時間 01/18/2010 返美後

2 comments:

Jadajaw said...
1/19/2010 12:53 PM  

這麼忙的行程,下次吧..再來花蓮走走

人生的每個決定都會造就不同的未來結果,但不論如何,過程才是精采的部份,相信這十年,對你是個非常美好的經驗~

楊小栓 said...
1/20/2010 9:41 PM  

夢白衝啊~加油加油!

Say Something to mph

My Library Thin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