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 回覆: 突然才看到一個東西

6/04/2008 ·

有這一篇文章是因為某一位ptt板友在boy-girl板上貼了一篇文章,故事大抵是他之前跟一個女生(A女)在一起,可是沒有很喜歡她。因為A的關係認識A的好友(B女)。因為相處的關係,後來發現自己愛上B,後來愛到不可自拔。跟A提分手,馬上追B,然後跟B在一起。
因為A跟B本來是好友,可以預見A是多麼受傷。而週遭的朋友全都認為他跟B,一個是劈腿男,一個是第三者。男生因而上來ptt找鄉民公評,幫他們兩人平反。
沒想到...現在變成 X1 (就是被噓假的)(嘆)

男生被挫幹ㄍㄧㄠˊ是正常,重點在於A、B的處境,回文的人則分為兩邊。這篇轉載,則是我跟Sisurole私人信件往來的其中一封回文,應該說腦袋比較"邏輯"一點的回文。放上來分享自己的想法。

作者: mph (夢白)
標題: Re: 突然才看到一個東西
時間: Wed Jun 4 08:55:25 2008

如果照A與B的交情,我如果是B,我發現原po對我有意思,我一定還沒對他有意思。

當一兩次確定後,我會跟A 講,叫她小心看著她男友。

不主動聯繫男生,要聯繫,一定透過A。

原po找他,一定會跟 A"報備"。

我不相信一開始B這樣子處理,他們還能真的有機會可以撇開A搞曖昧。

若是有機會這樣弄一定也是等原po跟 A 緣份盡後才有可能。

我不同情B 的原因是,當下男生在追求他時,如果他不知道男的有女友,

那B 是非戰之罪。

可是現在的情況是A,B是好友。她很難擺脫第三者的陰影。

換句話說,這不是"要","不要",與"沉默"三項選擇題...

而是就只有"要"與"不要",你知道,其實"沉默"就是默認,就是"要的"。

在B知情他有女友的情況下,沒有做出適當的劃分朋友關係,

她不是直接的"罪人",也是間接謀殺A愛情的殺手啊!!


雖然我貼這篇文章提供另一個角度的看法,

不過,我個人不覺得,這樣是個找尋真愛的方式,從來就不覺得!!

當一個人還沒處理好現在跟另一個人的關係時,

就能夠有多餘的精神去找到所謂的"真愛",

我是持懷疑的態度。

這跟嘴巴叼一塊,眼睛望著那塊有何不同?

愛情的成熟不單單只在於追求到自己心儀的女孩子,

更多的時候是展現在如何處理分手與結尾的態度上面。

你可以用所謂的"灰色地帶"去各自表述,那段 overlap的時期。

不過對我而言,如果這樣的男生/女生,當下就會認定是真愛,

跟他在一起後,難保以後不會有另一個在他的"各自表述下的真愛"出現。



當然不是說不能在這樣子的狀態下在一起,

而是你之後必須要非常小心的檢驗與考驗這段感情,才不會抱憾終身。



有些人可能樂此不疲,

對我而言,

這樣子的感情好累~~

不是我想要的。



如果你當B,也動心,想跟他在一起。

這樣的狀況下,那你就準備背好第三者的原罪--這是無法擺脫的--

無論輿論知否,如我上述,你默許那個男生在還沒結束一段關係之前,

同時對你付出他的感情...

你,難辭其咎。

對於大眾,竊以為你只有兩路:

做好背負第三者輿論的準備,這可是排山倒海,名譽毀損。

第二則是沉默再沉默,低調再低調。

在你動心準備接受追求的那一霎那,你已經完全沒有立場在這三角關係中講話的權利了。



至於最小的傷害,第一時間沒有講,以後就不要講了。

還是那句話,除非 A女交男友,否則沒有個半年一年,什麼時候說,傷害都很大的。



話說回來,我跟有男友的女生相處,如果我跟男生比較熟,所有聯繫一定會透過男生。

如果我跟女生比較熟,或是不認識男生,我會稍微調整跟她相處的關係。

以不影響他們為主。

從來,我都是把戀人視為一體,尤其是女性朋友有男友之後。


--
人生繁擾一場夢
但求浮雲一片白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4.56.78

註: 原文回覆Sisurole(西西蘿)@ ptt 之 "突然才看到一個東西" 之信件 于 Wed Jun 4 08:55:25 2008
http://www.wretch.cc/blog/sisurole

0 comments:

Say Something to mph

My Library Thin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