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滴眼淚

6/05/2010 ·


寫在前面:
這篇文章是我來美國第二年接任台灣同學會幹部,即第一年帶領新生時所作。當時同時帶三個女生新生,有一晚送學妹回她住處時,正好接到女會長的問候來電。說著說著,就看著學妹眼淚撲簌簌地流了下來。當下心有所感,"一滴眼淚落掌心",是晚因而成文。
初貼於當年kkcity華府遊子BBS,據說其他帶領新生的學長姐們讀後,回憶以往亦感動落淚,頗令我受寵若驚。之後經人轉載數板,本文已不復見。昨晚與朋友聊到當時的情形,網路上一找,居然已經找不到原文。到ptt3再把它挖出來,重貼於此,算是永久備份這一份留學生涯的代表作。
當年的懵懵懂懂與初生之犢的小女孩,業已長大成人,專精各行各業。我很榮幸在當年能有機會帶著你們,跟著初到異鄉的你們一起學習成長。緣淺情深,希望在遠端的你們一切都過的好。
時間的洪流不斷向前邁進,年復一年,同樣的故事其實不斷地在世界各地的各各學校上演。希望不論新生或舊生,都能珍惜這段在異鄉求學過程中,如此短暫的驚鴻一瞥。

=======================================
作者 mphung (夢白) 看板 Chat
標題 一滴眼淚
時間 Wed Aug 14 21:34:09 2002
────────────────────────────[←離開] [PgUp] [PgDn]

一滴眼淚,在我心裡泛起陣陣漣漪。
找房子,得先精挑細選;要選課,先得老師允諾;要SSN,得先註冊
拿工作證明。要考駕照也得排隊排上半天。這是來美國的第一課:
適應美國人工作與辦事的步調。

儘管自由自在慣了不想麻煩別人,可是看個房子
,買個菜,至少都得頂著烈日走個幾哩。加上初抵異鄉,環境陌生,
就算在獨立堅強的人也少不得得麻煩別人。這是來美國的第二課:
學習如何有效運用有限的資源。

從踏出出國門對留學之路的滿懷憧憬,到現在步步受限的身心俱疲,
我能體會你們焦躁與無奈的心情。我想這應該是大多數留學生必經的一個
心路歷程吧?比較起畢業之後的光鮮亮麗,這段鑄心的過程卻也是人生中
最值得珍重的經歷。再撐一下!就快要過去了....一切步上軌道後,就可
以發揮你們各自的專長,面對課業這另一挑戰了。
不知道的,就問吧!不懂的,就學吧!不會的,就照作吧!學長姊都會很樂
意陪伴你們共同度過這段大鵬欲展翅的階段。
不要覺得如此如何麻煩學長姊,正如我所言,我也在你們身上學到了很多的東西。
我知道你們盡力了,學長姊也都盡力了。我也相信每一個能來馬大的人,
都不是泛泛之輩,千萬不要被這個小波浪給嚇倒了。
要相信自己:別人能,我不但也能,而且還能作得更好。
加油哦!

一滴眼淚,滴在我的掌心,也滴在我的心底。

僅以此文獻給站在第一線辛苦照顧新生的學長姊,謝謝你們。
也獻給出來乍到的新生,祝你們早日跨過這第一個門檻,接受另一項挑戰。

--
┌────◆ 華府遊子資訊站 ◆────┐┐┌┐┐┌┐┌─┐┌┬┐┌┬┐┐ ┌
│ telnet://bbs.kkcity.com.tw:22354/ │├┘┐├┘┐│ │ │ └┬┘
└──《From:128.8.22.28 》──┘┘ ┘┘ ┘└─┘└┴┘ ┴ ┴

0 comments:

Say Something to mph

My Library Thin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