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iving tips -- 除霧以及冷、暖氣

11/09/2006 ·

後擋窗戶的橫向線圈,就是所謂的除霧線。他的開關位置在駕駛座與乘客座位中間,冷氣與音響的控制鈕附近。那裡有另一個倒三角按鈕--這是緊急號誌燈。在這個緊急號誌燈的附近旁邊有一個除霧鈕 (請按我看圖)。

按下去指示燈會亮,一會兒後,你會看到後擋玻璃霧氣一條條地化開。那就是除霧線圈正在工作。我不確定除霧完成後,你的車會不會自動把它關上,如果不會,要記得再按一次按鈕把它關上。否則據說沒霧氣了還繼續除霧,久了線圈會燒壞。不過也不要因為這樣就不敢開了,否則後擋都是霧,根本看不到後面,不但危險,而且也有可能被警察攔下來。美國警察什麼都會管,舉凡輪圈蓋少一個,到大燈壞一盞,到牌照上貼紙過期,他都會把你 pull over.

這顆按鈕是專門除後擋窗戶的霧氣,那前擋呢?
控制冷氣有兩個轉盤,右邊轉盤周圍有紅藍顏色弧度,這顆是調溫度用的。右邊轉盤周圍有一些奇怪的圖案,表示冷暖氣吹通風口的位置,如果沒記錯的話,由左至右順時針分別是:
1)只有上身,2)上身與下身,3)只有下身,4)下身前擋除霧,與5)只有除霧。上身的出風口很明顯,就是你看到面對你的三個位置。下身出風口在 somewhere under dashboard。前擋除霧出風口在前擋玻璃下緣跟dashboard上緣連接的地方。dashboard上緣很容易沉積灰塵,車內最好留一只抹布,定期抹一下,要不然關窗開冷暖氣灰塵會被揚起。

幾件事情要注意:
1)要吹冷暖氣與除霧, 冷氣操作面板上還有一顆按鈕 A/C 要記得按下去,否則只是俗稱的送風,暖氣還會暖,冷氣與除霧完全沒作用。
2)除非前擋水汽凝結嚴重,否則只要A/C鈕按下,無論冷、暖氣都有自動除霧功能。
3)車子剛發動暖車時沒有暖氣,也沒有除霧功能,等引擎溫度升到正常溫度後,暖氣跟除霧才有用。所以,暖車時期千萬不要轉成前擋除霧,只會越搞越糟。暖氣則是靠汽車引擎的熱量導引進車內,所以剛發動時引擎都是冰的,當然沒有暖氣,同樣也就沒有除霧功能了。
妥善使用前後擋除霧功能才可以讓你有更好的視線,以及更安全的駕駛。

按: 本篇轉自 P_MoonKnight板@bbs.wretch,
回應Knight之 "車車入手" 一文。 于Mon Oct 30 13:28:10 2006

0 comments:

Say Something to mph

My Library Thin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