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強由他強

2/24/2009 ·

寫這篇文章,起因是有一位朋友在找工作時很沒自信,加上身旁的同學非常優秀,給他的壓力非常大。
給沒自信的人,不論別人怎麼厲害,都不要妄自菲薄。
給自大傲慢的人,不論自己多厲害,都請尊重別人辛苦努力的成就。
給愛斤斤計較的人,與其計較與別人的差距,不如花心思去努力思考走自己的路。
唯有先跳脫五千年來考狀元的科舉思維,你才能真正闖出自己的一片天。
趴車小弟也可以抬頭挺胸,頂天立地,自信地拿著靠他努力而賺來的錢。

====================================================

"他強由他強,清風拂山岡。他橫由他橫,明月照大江。"


再怎麼強,他也只是一個人。

考試只能佔一個名額,學校只能讀一所;

工作只能去一個主要單位,研究只能專精在某個領域。


如果聰明才智是成功的唯一保證,那全世界除了那幾所名校外,所有學校都得關門...

那些小時候的資優生,事實證明長大後表現也不過爾爾。

各個領域的佼佼者,也有很多並不是名校畢業,都頭來卻是管理著名校畢業生的超強者。


一個人的成就不是蹉跎在羨慕或自卑別人比自己強多少,

而是在你看清自己,努力再努力地開發自己獨有而別人沒有的潛能。


我知道聰明才智的重要,但是我更相信勤能補拙的真義。


曾幾何時當百鍊鋼也可以焠鍊成化指柔,你也可以在適合你的領域中綻放光芒。


註: 第二篇SCI,以此謹記

1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2/25/2009 9:46 AM  

恭喜夢白~加油加油!

Say Something to mph

My Library Thin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