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適背叛的三心法

4/01/2009 ·

(1)評價對方:
系統信念加上貶抑對方,覺得這個人沒有品德,信用破產,之後終將完蛋,感覺被瘋狗咬到,與對方做切割。

(2)解讀對方的動機:
他做背叛這件事的動機是有意侵略你?故意毀壞你?還是必須要防衛他自己? 是不是針對我?

(3)問自己的目的是什麼:
我自己要的是什麼,針對我要的東西,留下有用的情緒。

=====
另一:幫助別人,別人有回報都是賺到,沒有回報是正常的 <=== 這倒是蠻符合我所想的。
另二:每一個人當下的選擇,都有當下的理由跟必須。
另三:給建議,不是給建議的內容,是給方法讓他自己運用一個方法,去找到他自己的決定。

鄧惠文醫師@新聞挖挖哇 02/23/2009


=============
三個心法,通常在這之前我自己在第一時間應該是先檢討自己,有沒有做錯什麼,為什麼會導致人家這樣對我。然後接下來用的順序應該是(3)(1)(2)。(2)應該是所有事件的根本,但是自己不是對方,永遠無法有正確的答案。

0 comments:

Say Something to mph

My Library Thin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