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吸球機

10/23/2009 ·

大二時跟sheng與阿協練習投球,那天才剛開始暖身,sheng的狀況特別不好,不是丟太高沖天炮,就是太低變滾地。而我不管怎麼接,球就是一直往我身上黏 -- 上臂、腳、身體 -- 全身上下幾乎都被球吻過。接傳個百來球吧!又來一個暴傳很高的球,我跳上去接,落地時卻落在排水蓋上,腳踝就翻船了...那是我第一次體驗到什麼叫做腳踝側翻。

自從今年暑假最後一場 intramural softball game 被貼著地面的平飛球直接命中右腳腳踝(撐完那局,因為踝關節受傷,我發現我無法拋球,因而不得不下場休息)後,開啟了我的肉體吸球吸力。對case的友誼賽時更是吸力全開。先發主投才第三打者,我就被K到右膝蓋。當天投兩場,以第二場接替arthur之後受傷較為嚴重,也是直接命中左腳腳踝,全力撐完全場 -- 雖然沒有arthur直接打中右手關節般的嚴重 -- 但是也是到現在還沒全好。

昨天打今年最後一場壘球賽,對韓國隊。最後26比6把整個球季輸球悶氣,一下自全部發洩在他們身上。
賽前半小時,大家非常用心地到場上練球暖身,我當投手餵球給大家做打擊與守備練習。沒想到Mike一上場,接連幾支直接從我腳下,頭上甚至臉上招呼過來,最誇張一支直接K到我的右手手腕動脈(也就是中醫按診把脈的地方)。學弟跑過來問我怎樣,他說看到我的手馬上腫起來。
開玩笑,最後一場對方人都還沒到齊,我如果就這樣受傷進DL,那還搞屁啊~當然繼續投啦!果然是有預感的,幾局之後對方打到投手前的滾地球真是多不勝數,小k幾下聊不勝數。大概五六局左右吧!大隻的來了,一棒直接從我臉上過來,我下意識地歪頭、伸右手用手套擋,球是擋下來了,可是球勁太強,擋下第一時間反彈打到我的左手食指...打者後來一壘前出局,我的食指指甲卻從肉中間橫向裂開了。

現在球季正式結束,我可以趁這個機會好好養傷,中止一下吸球的衰運。冬天的室內排球,也要至少要等我食指傷好後才能上了,否則上手托球應該會很慘。

1 comments:

楊小栓 said...
10/24/2009 7:47 PM  

夢白大哥不要太拼命啊~我看你第一段就覺得超級痛的 >"< 沒想到後面還有 囧

Say Something to mph

My Library Thin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