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合? 倒楣? 運氣?

10/23/2009 ·

這幾天聽到幾件事情,峰迴路轉。本來當事人已經絕望地做最後打算,或是認賠殺出,命運的安排卻是如此地巧妙,巧妙地在最後一刻,硬是反轉,險處逢生。我想當事人一定冷汗直冒,徒呼運氣。我想他們一定做了很多好事,因此在此危急之時,天助自助。
出國這麼多年,做了許多事。這幾件事情非常玄妙,親身經歷,當下不覺,可是事後反思,倒像是有股奇異的力量冥冥之中左右牽引,導引著我們往前走去。最近這兩件事名列前四最神奇的奇聞,理應當之無愧。
四件神奇事件中,有兩件是不好的,也就是被引著走向倒楣,當下不清楚,卻又汲汲求之。一件在馬大,三件在這裡。事涉當事人隱私,我無法在此陳述,僅以此文為記。來年重閱,提醒自己謙卑地面對那股不知名力量,很多人工於心計,算來算去,更多的時候更是人算不如天算。腳踏實地,心存善念方為處世的根本。

0 comments:

Say Something to mph

My Library Thin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