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ightplan -- 媽媽真偉大 (有地雷)

2/04/2006 ·

從一開始 Jodie Foster 帶女兒出門準備搭飛機,女兒不想出門, Jodie 放下全身上下所有的行李包包,哄她開始,我就感覺到可能是一個描述母愛的故事。當場印入腦裡的一句話,就是于美人在"新聞哇哇哇"裡講的: 還沒生小孩前,可能什麼事都不會;一旦當了媽媽,扛著冰箱都能上五樓! XD

飛機起飛後到後面空座位 stretch 睡覺,醒來後發現女兒不見了...由於 Jodie 飾演一位設計這架747飛機的工程師,也就是說腳色設定這架飛機是她造的,任何一間暗門密室,她都暸若執掌。
由於一度以為她是因丈夫與女兒剛過世而罹患憂鬱症與幻想,機上所有人都不相信他帶女兒上飛機,於是他請求機長徹查所有乘客的行李與機上空間。我覺得這裡真是超屌!為了一個人的女兒,全機400多人被搞得雞毛鴨雪,不過我也很佩服她,為了女兒真是豁出去了,在機上跟人家互罵打架,丟臉等等的事,真是不得不佩服母愛的偉大。

後來發現原來是有人設計的某個 hijack plan。劇情在 Jodie 發現這個計畫後,對著要離開的歹徒說: You wanna paly? I play. 進入高潮。最後,就是美國英雄主義式電影的結局,但是主角換成偉大的媽媽。飛機爆炸後,壞人葛屁。Jodie 抱著她女兒從煙霧中走出來,所有圍觀乘客驚異的眼神: 她抱著真的是她女兒啊~~大家都對她當初的偏見都感到慚愧。

劇情還不賴,本來以為不脫窠臼,沒想到最後劇情還真是急轉直下。當然有些轉折仍然很牽強,不過算好看;媽媽真偉大,我算是有被感動到。

唉~本來要約美眉一起去看電影的,結果被別人約走了,只好自己去看了。沒辦法,慢手慢腳真是我的宿命啊。 T_T

0 comments:

Say Something to mph

My Library Thin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