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教育

2/02/2009 ·

考完試第一天上學,就忙到昏天暗地。之前因為考試積欠人家的程式,一直到今天才有機會好好靜下心來完成。
雖然說不難,我自己寫很快就完成了,可是要寫給人家的程式,還是要盡量寫完整,這有點搞得我頭疼。小朋友們對程式沒有什麼經驗,剛開始起頭很難。明明之前幫他做了一部份可以跑了,後來讓他自己試,竟然加了一些亂七八糟的東西。跑不出來就請我除蟲。我跟他耗了一下子,這不知道要搞什麼時候,乾脆自己重寫一份算了。

再來,跟老闆做的另一份projet,一筆非常奇怪的儲存方式,需要將儲存格打散,重新用我們所熟悉的網格,好讓小朋友可以讀進來做其他的分析。主要是資料量太大,在PC上處理很耗資源。我基本上已經完成網格點的座標轉換,他應該可以先自行練習做些統計的運算了。

目前除了這兩個學生之外,我還有幫忙另外兩位同學關於程式以及相關問文的研究。還加上兩位模式安裝的諮詢,與自己的論文進度。我想接下來的日子我應該會懷念去年秋天趕proposal到這兩個月準備考試,沒有人吵我的日子...

0 comments:

Say Something to mph

My Library Thin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