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屋簷下--(1)

2/08/2007 ·

[場景一: KFC Restaurant in Greenbelt]
[時間: 2001/10]
[個人英文程度:爆爛]

剛到美國不到三個月,自己一個人到離學校最近的 KFC 去覓食。看著好長的隊伍,三四個工作人員又要 take care of 餐廳內排隊的人,還要兼顧外面的drive through,在時時樂打過工的我實在覺得這樣安排的站台沒問題才會有鬼。果然,一下子人就大排長龍,裡面的員工也就視而不見,照樣悠閒地 pack兼打鬧。終於輪到我了,第一次來 KFC 點餐,心裡有點緊張...

我: I wanna number X.

女黑人店員: For here or to go?

我: ?

女店員: for here or to go?

我: ???

女店員:(馬上翻白眼,加重語氣) You wanna eat in here or to go?

一句簡單的 for here or to go,我要聽三遍才能抓住聽懂,被翻白眼,我能怎麼辦?
===========================================================================
[場景二: Boston Market Restaurant in Greenbelt]
[時間: 2001/11]
[個人英文程度:爆爛]

cyliu帶我跟另一個新生學妹到 Boston Market 點烤雞肉大餐。由於我們不常在Boston Market 點餐,有一些程序並不是很熟,點餐時的黑人小弟就是一臉大便臉,要理不理的。cyliu 看不下去,拿到餐點後直接找他們的 manager好好地參了那個黑小弟一軍。之後有沒有改? 不得而知。

============================================================================
[場景三: McDonald Restaurant in Lanham]
[時間 2003/X]
[個人英文程度:粗略]

一個東方媽媽帶著四五個小朋友,手上還抱著寶寶進到 McDonald 點餐。小朋友嘛~對東西很好奇,嘰嘰喳喳的一直做不了決定,而媽媽英文也不是很好,剛開始 order 完後,東西拿出來,才發現很多樣不是她想要的。交涉半天,店員失去耐心,只好找 manager 來處理。那位媽媽一臉驚恐,感覺是自己不對造成人家的不方便。

我站在後面看著,感覺眼框溼溼的。因為我想到我媽媽的背影,如果是我媽媽來這裡遇到這樣的待遇.....

經過這次後,我發誓,以後遇到不熟英文的人遇到困難,只要我能幫忙,一定義不容辭站出來--雖然我的英文也很爛。

0 comments:

Say Something to mph

My Library Thin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