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屋簷下--(2)

2/08/2007 ·

[場景四: Apartment rental office in Columbus]
[時間: 2005/07]
[個人英文程度: 粗通]

這個 apartment 坐落於學校附近,花園游泳池,又有公車站牌,旁邊又是shopping center。rental office 規定只要看房子當天決定訂房子,就可以給 $500 大洋的折扣,等於一個月免錢啊!
因為跟 salesman 聊得很開心,我第一天看完房子後,雖然沒有馬上決定要訂,但是心中已決定要像他們租房子了。打電話回家跟家裡商量後,做最後的決定。第二天我又跑了一趟 rental office,就是決定要跟他們簽合約了。結果又看了一次房子,跟 salesman 套交情,第二次來看房子,看看能不能仍然拿$500 大洋的折扣。由於氣氛愉快,他也知道我今天就會訂房子,便滿口答應。如果我能這天簽好合約,就給我 $500 折扣。之後,談到水電等 utility 居然一個月要到 $100之譜。我當下便決定要緩一緩,準備下午再過來簽合約。

吃過飯一進 rental office大門,看到另一位東方女孩坐在一隅,正在跟他們argue 這個 $500的事情。我在旁邊呆等著早上給我承諾的 sales man(他去吃中飯)在旁邊聽著這個女孩子用著彆腳的英語,非常努力地為她自己爭取權益。

不一會兒,跟她談的saleslady 從經理辦公室出來,跟她說今天是她來的第三天,不能給她$500這麼多折扣,只能給她 $250 一半。我一聽心想,糟了,我會不會因此而受到波及。看得出來女孩仍然不死心,我知道她很想破口大罵,可是因為英文能力未逮,所以堅持一下子後,只得心死簽約。這時另一位 saleslady過來跟我說,早上接待我的人現在不在,由她代他幫我簽約,我只好答應。最後要簽名時我問到那個 $500的事情。果不其然,她跟我說今天我們經理說只能給 $250 的折扣。我當場就不爽啦~硬要等早上答應我的人回來跟我談。他怎麼可以此不守信用呢? 或也他沒有實權,但他總是答應我啦~

一番波折後,那男的終於出現。先進經理辦公室跟經理談完,再出來應付我。一開口就是: I am sorry... 我看到這樣一開始就裝鳥實在一口氣嚥不下去,辦公室裡這麼多人,我想跟他單獨談,因此當場就跟他說:

Can we talk outside? I don't wanna do it here.

他說好,我們便走出去。

經過我約一個小時的說好說歹,威脅利誘,稱兄道弟等等所有談判技巧都用盡,他就是跟我裝鳥,不行就是不行,也不願意在經理錢幫我說說話等等。我只好放棄,跟他進去簽約。
搞定後,開車出社區,心裡覺得實在很窩囊。為什麼我簽一間每個月這麼貴的房子還要為這件事情被他們吃得死死的。

第二天,我到另一個apartment 社區去看,比他們更好的優惠與價格,由於原先的公司我所簽的申請書三天內反悔的話,我可以取消並拿回$99押金。因此我當場就先簽契約,之後馬上回去 cancel my application。拿回我的支票,沒見到當初給我承諾的那位 salesman。一個小時後,我手機響,
之前的salesman打過來,一開口就是問我:

Tell me honestly... Is it really due to $500 dollars?

我: Well, not really... I just called my Dad. He said that the rent is

a little higher than our expected...

他:If I give you $500 cask back now, would you consider to take it?

(迷之聲: XXX!王X蛋!這種話老子那天不是跟你說過了嗎?怎麼那天打死都不能給,今天就給得這麼他X的爽快!)

我:(鎮定) Oh... probably not...bla bla...

掛完電話後,真是有種說不出來的快感...

0 comments:

Say Something to mph

My Library Things